從男人的角度看結婚,婚紗這檔事 (中三)

在拍照後兩個禮拜來挑片前我跟我未來老婆開著玩笑討論著,

『老公,挑片全交給你。我現在只要全心全意專注在挑結婚的禮服。如果你只要挑30張那就讓你挑30張就好。』她這樣說著

『好, 那就讓我來挑。我感覺30張應該就夠了。不太認為要挑超過30張。』

那時候我心裡盤算著,我未來的老婆可能認為要挑不超過應該是不可能的。與其讓她自己挑超過,不如讓我來挑超過然後她再來個順水推舟就好了。雖然她如意算盤這樣打著,而且也說她完全沒有任何的期望。可是我當然知道她很想要看到我們的照片,所以也明白她說沒有任何的期望絕對是騙人的。雖然她對這間中山北路頂級的婚紗店已經有一點心灰意冷,可是你知道的,每個女人都對自己的婚紗照有特別的期待,她也不例外。

『反正我完全沒差,你只要挑自己所喜歡的就好。張數完全不重要。』她又再度跟我重申一次

就這樣在那個禮拜六的夜晚裡,我們又踏入了這間婚紗公司。在跟門市小姐稍微的寒暄了一下,助理就把我們帶到十四樓去挑片了。可能是因為周末夜晚,想不到挑片跟來試禮服的人還真是多啊。很少有機會看到這裡有這麼多人,所以選了一張角落的桌子助理就開始跟我們一起挑片了。

在還沒去挑片以前,幾乎每個拍過婚紗照的人都跟我說過。

『只挑你包套以內的照片數是不可能的啦。你肯定會多花錢的。』

『你怎麼在談包套的時候沒有先多凹多買一點照片,你這樣後續肯定要多買很多張的。』

『婚紗公司肯定會讓你在挑片的時候讓你會很想再多挑幾張。』

聽到這些過來人所講的話,說我沒擔憂那是肯定的。可是我想了又想,個人都拍超過上萬張照片了。自己也在每個旅行從上千張照片挑出自己所喜愛的照片,挑片這件事真的有那麼難嗎?

『這你不懂的啦。當你未來的老婆看到那些美美的照片肯定就瘋了,哪還給你理智的去思考。』

『西恩潘,你真的搞不懂女人在想什麼。每個女人就是夢寐以求自己美美的婚紗照。如果一生只有一次,那當然要多挑個幾張來作紀念啊。』

相信很多去拍過婚紗照的人,或是將要去拍婚紗照的人都聽過自己周遭的人講過這些話。如果說你從沒聽過,也不知道是要恭喜你,還是要為你難過。因為預防針打下去至少後來比較不會痛。

這時候攝影師助理拿著那一疊疊的照片跟我們說,

『因為你們兩個還蠻上相的,所以雖然沒拍很久可是還是拍了500多張。』

雪特,500多張,比我原本估算的300多張還要多200張。這時候稍微估算了一下,這樣我要從500張裡面挑出30張,大概要挑出5~6%的精華照。還正在想這攝影師真狠的時候,助理已經開始鋪第一批的照片了。相信每個挑過片的人也經歷過,挑片的時候肯定會把所有的打散。也不讓你自己來挑選,所以只好等助理一批一批的這樣發。

第一批的照片

『好,可以跳過』我未來老婆這樣說著

第二批的照片

『好,可以跳過』我未來老婆這樣說著

大家這時候可以感覺到,不是說讓我來挑片嗎? 怎麼從一開始都是她在哪裡看跟做決定!!! 還記得30分鐘前不是說好全權讓我來選嗎?

第三批的照片

『好,可以跳過』她還是這樣的說著

這時候助理也感覺到氣氛不太對勁,

『看起來你們的水準還蠻高的...』

西恩潘這時候出來打圓場

『可能因為我們很喜歡照相,所以兩個人照了超過上千張照片所以選的比較快。』

到了第四批照片

『好,可以跳過』

這時候助理真的按耐不住了,

『你們是怎樣才選到這個攝影師的?』他輕鬆的問著

不知現在該怎樣回答的我們,就說出過去看到的相本跟網路的評價。

一直到了已經看超過250張的時候,我們才挑不到15張。這時候可以看得出來我未來的老婆真的越來越緊張了。雖然從第三批開始她就一直在捏我的大腿,給我信號感覺這好像不是她所要的。可是我卻一直說場面話。

『妳看,後面還有一大疊等著我們挑呢。搞不好會越挑越多。』

如同我猜想,雖然說她一直說挑片讓我來。可是真的開始挑的時候,她又沒辦法放手。一直到看完最後一批,手上挑出來的照片似乎還是那薄薄的一疊。數了一下,總共24張。這時候的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高興呢,是因為這樣看起來最多最多挑30張就可以打包走人了。

難過呢,是因為如果連30張都挑不起來是不是因為拍的太差了呢?

如果真的要問我的話,老實說拍的真的不差。把我們兩個人拍得很好,只是問題就是出在這裡。如同攝影師一開始對我們講的,要把我們兩個拍壞真的很難。只要不出太大的紕漏都可以拍的很好。也因為這樣照片出來的還不賴,可是問題也就出在這裡。如果人隨便拍都可以拍的很好而照片都還不滿意,那就代表構圖跟景象不是她所想要的。

對我而言如果真的要讓我去挑那30張,相信我肯定可以,而且也不會對只挑30張感覺到後悔。可是對於我未來老婆而言,畢竟她對婚紗照已經有很大的幻想,所以老實說這時候她的臉已經有一點無表情的臭了。

雖然我跟助理說我們自己來看第二次看有沒有什麼其它漏掉的照片,可是我知道這是沒辦法彌補的事情。如果她就是不喜歡,我看第二次,第三次,或是第N次都很難說要多選幾張。這時候已經從眼角看到助理打電話去跟門市小姐搬救兵了。

還記得我們那天去拍照的笑話,攝影師跟助理說到我們兩個算是很隨性的人。不管是怎樣,罵我們,或是講我們,我們都是嘻嘻哈哈。也從不會抱怨累,或是麻煩。幾乎都是全程很配合的,不像是他們昨天拍的那對,搞的大家精神很緊張。擔心的要死。最後還要跟攝影師道歉因為好像都快要吵起來了。

我相信這個攝影師跟助理肯定沒有想到會有這天,我未來的老婆在拍照那天把大家捧上天可是最後根本挑不出一張自己喜歡的照片。

『西恩潘,你自己來看那一張可以放大~!!!』

『你跟我說那六張可以拿來當謝卡...』

正當我感覺到事情已經無法收拾的時候,我跟助理說,還是再約下一次來挑片吧。現在要繼續看下去也很困難。不如冷靜冷靜再來看到底後續該怎樣處理。

就這樣下樓後,門市小姐在得知助理的求救馬上把我們抓到一旁去聊聊天。我未來的老婆在一開始不好意思跟對方說到後來覺得不說不行,

『感覺拍出來的景跟感覺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樣。害我最後選棚內比外景還多很多。』

深怕被人感覺是澳洲來的客人的時候,門市小姐卻說沒關係。她可以反應看看。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一樣。但是我們還是選擇約過幾天再來看一次到底挑的出來挑不出來。

雖然未來的老婆說讓我來決定挑片,但是看起來當幾個月前踏入婚紗店的那天,早就已經不在我的控制裡了。現在也只能等過幾天後的發展了。

未完待續...

留言

  1. 很想知道你們是在哪一間婚紗公司
    能夠在禮服名店挑不到禮服的感覺好可怕喔
    如果照片不滿意不是可以要求重拍嗎?
    我當初拍婚紗是從兩百多張裡面挑
    我就不小心挑了70張@.@
    好難想像拍了五百多張卻挑不出30張的景象阿


    另外~你的文筆真的很好~很生動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攝影師把人物特寫都拍的很好,但是我想要一些景美,人也美的照片~~可是兩著沒辦法兼得,不過水水的媽可是給那個攝影師80分的拍攝水平

    回覆刪除
  3. 不過你們的挑片方式真奇怪
    現在還有洗出來挑片的婚紗公司喔
    不是都改成電腦選片了嗎
    我當初挑片的時候是電腦選片耶~可以隨心所欲的放大縮小看照片~也可以任意的刪掉或再拉回來~而且照片也沒有打散~完全按照拍照順序排列~挑片的時候也完全自由沒有人打擾

    回覆刪除
  4. 其實上網查一下就應該知道我們去的是哪一間拍。畢竟現在在中山北路上面用照片挑片的已經沒幾間了...

    回覆刪除
  5. 哈~我在你老婆PO在VW的資料中~已經知道了
    那間我本來非常喜歡耶~也是因為喜歡禮服說
    只是礙於預算不足沒有辦法在那間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