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本來就不是公平的

想不起來最後一次寫感情文章是哪時候了。趁著下班時刻趕緊寫一篇來跟大家分享。相信這應該是第一次西恩潘以人夫(有人這樣說嗎?)的身分來寫感情文。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這時候你應該會想到,都已經結婚的人了還在哪裡發表感情文會不會只是來騙騙大家讀你的文章而已。或許吧,可是你沒讀過怎麼知道我寫的有沒有道理。如果你對於西恩潘過去寫的感情文章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點西恩的愛情就知道過去跟現在的差異了。


今天有感而發的寫是因為聽到很多男人突然提到,


『這女的很奇怪ㄟ,怎麼每次都是我主動,吵架每次也是我要道歉。』


『追她的時候她拿俏,怎麼在交往了她還是這樣。』


每次聽到這樣的對話然後要詢問我的意見的時候,我都只想對對方說一句:


『別傻了,孩子。感情本來就不是公平的。如果你真的那麼不爽快,那就換一個不就好。』


這時候對方都會回我一句:


『可是,可是難道真的沒辦法改變嗎? 』


改變,Change 相信你要的不是歐巴馬的Change。而是希望當你對對方掏心掏肺的時候,可以有相對的回報。這絕對不是不可能,可是如果你是過度記較的人,你肯定很難接受。絕大部分的女人都相信她的男人本來就應該要讓她的。或許是因為你是男人啊,或許是因為你追她啊,還是她把她的青春華在你的身上的等等相關理由。

這時候的你肯定是搖頭比誰都還要快吧

 『這樣講不公平,因為相反的講也是可以啊。』

 哈哈,那就代表你還不了解感情就是那麼不公平。不敢說西恩潘研究感情這回事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可是在這麼多年來我還稍為學到了一點點東西。每個人的感情都不一樣,而且都是看每個人是怎樣去看自己的感情。很多時候當我們看到別人完美的關係裡面,卻沒有看到真正雙方相處的模式。

 用很簡單的術語來講就是,沒有一個固定相處模式,而是只要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曾經看過很多例子,在外人看起來雙方的相處模式簡直就不可思議,可是兩個人還是過的很快樂。雖然說我摸不著頭緒,可是不代表他們不快樂啊。相反的他們快樂的很。


 回歸到重點就是說感情這回事沒有一個所謂的公平不公平。不要要求對方付出的跟自己一樣多,那只是一場夢而已。當你自己開始覺得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感情,那我真的要告訴你,你要好好的想一想了。因為在繼續交往下去,你只是會讓自己更不快樂。

另外一點就是永遠不要抱著自己可以改變對方的心態。一直想著只要我持續以恆,對方那一天一定會改變的。說真的,這樣的想法很棒可是卻不切實際。每個人總是想要把自己的另外一半弄成自己跟自己想像的一樣完美。可是誰沒有缺點,誰是完美的呢? 說真的人就是要有缺陷才美,真的太完美還無法想像。


寫到這裡肯定要拿出一個小故事:


這個男生真的很喜歡這個女生,也很努力的追這個女生。等到追到的時候卻發現這個女生有很嚴重的公主病。不管是什麼事情都要這個男生讓她。也因此讓這個男生很困擾。來找西恩潘的時候就說到,


『我原本以為她只是在我追她的時候搞公主,怎麼現在也還是公主。』

說真的我能給他的建議很難。一方面是這種實在看太多了,另外一方面又感覺對方也太嫩了吧。我最中肯的建議就是,

 『你有多喜歡這個女生。如果你可以讓她一輩子當公主,那你就繼續下去。因為要改變的機率真的不太大。如果你認為你吞不下去,那最好趕快換。以免自己深陷最後搞的大家都不愉快。』

 這也就是所謂的長痛不如短痛。15年前西恩潘聽到長痛不如短痛用在感情上,我還非常的不懂也不能理解。可是現在卻可以了解這樣的問題。

我當然可以理解當很多人對感情還很嫩的時候肯定沒辦法這麼果斷的做出決定。可是當自己越來越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或許就知道自己該怎樣的做。寫到這裡又讓我想起下個禮拜可以寫的東西。也希望今天寫的一小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成千上萬的男女孩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