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的瘋狂旅行: 黃石公園 (前言)



過去幾個月裡面, 其實西恩已經想要去旅行很久了. 真的沒辦法在待在溫哥華, 這個地方住久了真的開始無聊了. 但是到底要去哪裡呢? 當然啦, 西恩其實已經想了很多地方要去. 但是總是有個地方感覺沒去真的很可惜, 那就是位於懷俄明州(Wyoming), 蒙大拿州(Montana)愛達荷州(Idaho)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這種世界級的景點沒去過, 怎麼可以.

在過去幾個月裡面, 當西恩跟朋友提到想要開去黃石公園走走, 總是會碰到幾個很經典的回答:

" 你瘋了嗎, 黃石公園很遠喔. 你是想開車想到發瘋喔..."
(西恩心中OS: 還好吧, 來回了不起3000KM. 這在北美應該算是正常)

" 啊...黃石公園是幹嘛的啊, 要去看黃色石頭嗎? 溫哥華不是很多嗎, 我們這裡還有白石鎮勒.比你說的哪個公園還大喔..."
(西恩心中OS: 你是溫哥華住太久住到頭殼壞掉嗎. 還白石鎮勒. 會不會差太多了. 我是想要去看世界級的國家公園啦)

" 什麼是黃石公園, 是一間新開的餐廳嗎? 吃什麼料理的, 怎沒聽過? 改天約一下..."
(西恩心中OS: 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餐廳好嗎. 已經完全放棄了, 可能解釋半天都聽不懂黃石公園是什麼. 還約一下勒.)

(礙於當事人面子的問題, 西恩沒辦法在這裡透露到底誰講了這些話, 有興趣知道的人再寫給我吧)

當然啦, 因為這個夏天又有實習又有創業課, 導致西恩沒辦法好好的計畫一下這趟旅行. 一直拖到上個禮拜六, 在創業課最後一堂完畢後, 才開始好好的想一想到底要去哪裡. 但是腦筋跟醬糊一樣, 完全派不上用場.

一直到西恩突然記起來, 上個禮拜小DC有拜託過禮拜一要幫忙搬家到西雅圖, 因為九月要去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開始讀書. 才突然想起, 也許搬家後可以順路繞過去黃石公園. (只要是2000KM裡面, 西恩都感覺是順路). 但是知道還有一個禮拜就要開學了, 很多事情還需要西恩處裡, 禮拜天想了一天根本不能決定到底該不該去. 只好打給西恩的得力小秘書來問該不該去.

西恩: "小秘書, 我明天要去一趟西雅圖, 想順便繞去黃石公園幾天, 該不該去啊?"

小秘書: "去啊, 幹嘛不去. 都要到西雅圖了. 順路繞過去度假一下也沒關係"

西恩: "喔! 好吧, 那我旅館定一定, 地圖印一印就去了..."

(西恩相信到這裡小秘書還沒搞懂黃石公園在哪裡...)

就這樣, 西恩的瘋狂旅行就在這一段迷迷糊糊的對話當中就此決定了. 在短短的幾個小時裡面, 西恩定了三天晚上的旅館, 印了一張Google地圖. 這樣就準備殺去黃石公園. 好期待啊...

註: 照片為Canyon的Lower Fall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