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要為自己設限

其實想要寫這篇文章,也不是因為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感覺這個問題真的很有意思。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問題好像是每個人一生一定會被問到,

「你喜歡什麼樣的人?」

「你喜歡什麼型的?」

「你喜歡那類型的?」

其實問來問去,就是想要知道你/妳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或是男生。每個人都喜歡不一樣的類型,幾乎很少人會是一樣的。套句老祖宗說過的話,「情人眼中出西施」或是外國人說的"Beauty is in the eye of beholder."。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要的,但是有沒有想過,想的跟真正碰到的,往往也許不太可能發生。西恩潘在過去幾年聽到很多不一樣的要求,有些合理,有些真的是很誇張,


有些男性友人會說,

「我喜歡,高,瘦,長髮!!!」

老實說這樣的條件,西恩潘輕微傻眼。因為有一點難去分到底是哪一種型的女生。

「給我大眼正妹。」

難道說只要是大眼正妹就可以了嗎,單單外觀就ok囉。

「能力不錯,外觀亮眼,家事清白,賢慧顧家。」

你是在哪裡造成語嗎,聽的我都傻眼了。這應該算是幾言絕句的呢?

我不是說男人比較注重外觀,但是大部分的男人好像如果沒有先注重外觀,一切都比較免談。雖然說西恩潘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大家心理自己都有一把呎。

或是有些女性友人講的,

「長的不錯,學歷高,工作也不賴。」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三高男嗎,照這樣講的話這種男人應該會超搶手的吧。

「感覺要對,幽默,不冷場。」

感覺對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很多女人說感覺對,但是到底什麼是感覺對。難道沒有感覺錯誤的時候嗎。

「體貼,溫柔,浪漫。」

..................... (一整個無言中)

其實這就是下次西恩潘想要探討的,對於女人來說,感覺很重要。女人真的比較相信自己的第六感,如果感覺對了,不管哪個人怎樣都感覺不賴。如果感覺不對,哪個人再怎樣好都沒感覺。這就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這樣的條件,或是自己喜歡的人就是其中哪個型。但是到底有個型是好是壞,會不會因為自己有哪個型,而感覺永遠都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認真的想過,每個人都有感覺最適合自己的型,或是自己喜歡的型。等到我們有了這個型,每個人都會想辦法去找哪個型的另外一半。而很多人感覺如果沒有辦法有哪個型,就感覺不對。沒辦法去接受,或是去嘗試。

但是有沒有辦法去找到自己想要的哪個型呢,相信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如果你開出外型像是林志玲哪樣,西恩潘只能說祝你好運。因為我相信哪會是一個很難的搜尋,真的,大家不要開自己玩笑了。到底我們是怎樣找到自己喜歡的哪個型呢,過去交過的女/男朋友,自己的感覺,看別人交往的對象,還是一個很奇怪的感覺就是喜歡哪個型,或是朋友跟家庭給的壓力。不管是怎樣,每個人多少都有不同樣的原因而發現自己喜歡的哪個型。

寫到這裡,很多人看我寫哪麼多,可能會想要問我,

「西恩潘,那你喜歡什麼型的人?」

其實這個問題不是沒有人問過我,過去10年聽到太多次了。而且每次問我的時候都會收到一個很奇怪的答案。

「我沒有一個特定的型。」

然後在這裡就一定會被人說亂講一通,不想講就算了,或是其它西恩潘講廢話的話。其實真的不是講廢話,或是西恩潘真的不想講真話,只是感覺沒有人是一樣的。即使你喜歡一個型,也不可能代表的說下一個一定會碰到類似的。人生實在很有意思,當你很想要的時候搞不好命運之神就會開你的玩笑。不如保持彈性自己還可以比較開心。

寫到這裡感覺這篇好像是「愛情,還挑,你以為一生有多少個機會」的續集,其實不算是。只是感覺很多人一生去追求自己心理中完美的那個型,但是其實自己失去了很多其他的選擇。

這跟找工作不是很像嗎,很多人一開始剛大學畢業後都會有自己的理想的工作。相信每個人剛踏出大學後,對於哪個理想,哪個自己夢想的工作一定有很多幻象。但是等到真正踏入了社會大學才發現一切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樣。有很多的問題跟起折,是我們一開始沒有想到的。

愛情不也是一樣的嗎,很多時候我們對於自己的想要的跟適合我們的總是不合,但市往往不能夠去接受哪個差異。也許等到後悔的時候才會發現,也許自己想要的跟需要的根本不一樣。也許有時候去嘗試不一樣的感覺,會有意想不到的未來。

愛情,不要為自己設限

(註)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寫出這篇文章,難道是因為上個禮拜六晚上發現坐在同一桌的人都是單身嗎。以平均年齡差不多30歲,這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天啊,現在是怎樣。而且西恩潘發現了一個更可怕的事情,哪就是吃整餐飯,週遭的人都是單身。

天啊,實在很難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這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工作忙碌,還是什麼奇怪問題。特別是因為溫哥華的華人(台灣人)越來越少了,導致選擇也越來越少。也許是因為這樣,如果還給自己設限的話,機會會變的更少。

希望哪天有一起吃飯的人沒在讀西恩潘的部落格,不是說大家應該要努力。而是這實在是一個很可怕的趨勢。天啊,難道是說越單身的人越會聚在一起嗎。真的由衷的希望不是這樣,因為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真的很無言了。不管怎樣,只能祝大家好運。

留言

  1. 我以前是個很重感覺的人(畢竟小女生愛做夢),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覺得好像女生也可以跟適合的人交往,還是因為有太多其他因素,也許有感覺的不一定適合你或是不能workout...或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也時沒用,慢慢認清不能愛作夢,也要面對現實。漂亮妹妹也會留言~~

    回覆刪除
  2. 愛作夢的漂亮妹妹,也許這就是成長需要付出的學費。在過去哪個美好的夢,等到我們長大後一切似乎沒有哪麼完美。

    不管哪就是現實,或是其他的原因。

    雖然有夢最美,有時候還是要跟現實低頭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