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男人的角度看結婚,婚紗這檔事 (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真的太充足了,一直到現在還沒有拿到婚紗照。從第一次拍婚紗照,第二次重拍都已經快要三個月了。老實說對於最後出來的成品還有一點好奇。很多人讀了西恩潘的文章,都對我的經驗很好奇。到底婚紗照真的可能會有這麼誇張嗎? 我不能跟大家說每個人的經驗都會一樣,應該說每個人想要的不同。雖然說婚紗照到現在還沒拿到,可是卻已經陪未來老婆去挑結婚那天要挑的婚紗兩次了。

 因為知道未來老婆在挑拍照禮服的時候真的不滿意,所以這次特別跟門市小姐說不管怎樣都一定要拿出滿意的衣服給她。還記得上個月月底未來老婆第一次挑婚紗/禮服的時刻我又坐在14樓的沙發上,喝著熟悉的茶,看著各式各樣的禮服的感覺。老實說那裏的門市小姐跟挑禮服的小姐已經很了解我來很多次了,所以也不太需要特別的招待我。


因為未來老婆希望有很多人的意見,可是因為挑禮服的好時間都是在平日,所以只好找了她自己的阿姨跟媽媽,也就是我未來的岳母來幫忙。挑禮服這件事,老實說對女人來講應該是很快樂的。因為畢竟可以穿上各式各樣的禮服,有漂亮的,有華麗的,有老氣的,有我自己都形容不出來的禮服。但是不管怎樣,愛美是絕大部分女人的天性,所以可以看得出來這次為未來老婆還是很開心的來挑禮服。

對我而言呢,因為公司實在有太多事情在哪裡煩,所以我只希望自己未來老婆開心就好。沒有太多的要求。可是有時候就是因為有太多人的意見,所以從一開始就發生了我最不想要看到的,

『妳穿這件不適合吧...』其中一個阿姨說著

『我覺得妳必較適合穿...』另外一個阿姨說著\

『那個那個感覺比較好...』

這就是帶一堆人的利與弊,好處就是可以找人來幫妳看,不好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審美觀。如果妳要去聽每一個給妳的意見,那我看妳可能會整個暈倒。

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聽每個不一樣講自己不一樣的意見。聽到最後自己都不太確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就在試了將近兩個半小時,未來老婆好不容易已經挑了幾件自己滿意的婚紗跟禮服的時候,我未來的岳母終於來了。

『妳挑的這些真的很不怎樣...』

就在被未來岳母講了快一個小時我們選的婚紗跟禮服過後,感覺過去三個半小時似乎好像是有一點浪費掉了。這時候的西恩潘只是在旁邊傻笑,走遍了這間婚紗公司的14樓。相信其他的新人看到我可能以為我是其中的工作人員。

慢慢的發現也許我未來岳母想要的風格,畢竟跟我們的想的不太一樣。還記得未來老婆在四月的時候跟我說過,

『有時候婚紗不只是自己開心,如果可以讓我媽媽開心或許更
重要。』

如果說挑婚紗這檔事情教了我們男人什麼事情,那就是...

『不管你再怎樣說好,你的老婆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的禮服夠好』

『不要想要唱反調,你的工作就是點頭跟等待』

很多人讀到這裡可能會發現,我們到底去挑了幾次? 這是個祕密,因為老實說連我自己都感覺到尷尬去挑那麼多次禮服。但是只能說最後老婆超愛自己的婚紗跟禮服。而對於我呢,看起來只要她開心,過去這七個月的奮鬥也都是值得的。

在最後西恩潘想要感謝這間婚紗店所有的工作人員,從門市小姐,攝影師,助理,造型師,還有很多很多現在想不太起來的人。沒有妳們的幫忙,相信我的經驗不會那麼的妙那麼的難忘。如果妳對於西恩潘到底去哪一間拍照,那就寄信來問吧。

在這裡也祝福所有未來要結婚的男男女女找到自己心滿意足的婚紗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