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啊, 你會追女朋友嗎...

我不記得是誰跟我提到了這個話題, 但是當我們在哪裡討論的時候還真的是很搞笑. 今天會想要寫這一篇不是為我很會追女生, 而剛好是相反的. 每次西恩潘在網路讀到或是跟朋友聊到, 每個人都講的頭頭是道, 好像每個人都是這方面的專家. 我相信每個人多少都讀過這樣的文章, 或是聽過有人這樣講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男人都是比較愛吹噓自己, 還是真的那麼利害. 相反的呢, 如果你今天才開始讀西恩潘所寫的部落格, 我將會給你一個不一樣的觀點因為我自己真的很遜, 所以如果你照我的去做你一定會死的很難看. 一個你會發現原來宅不宅, 會不會講話, 有沒有自信跟會不會追女朋友是完全沒有關聯性的.

最近常常聽到週遭女性朋友在抱怨, 很多男生怎麼都不會主動. 有很嚴重的慢熱的狀況, 還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我每次想到這裡就發現, 也許這些人都很宅或是很害羞都不一定. 或許是當女性給他輕微暗示自己都還搞不清楚. 有時候就想說, 反正也搞不清楚狀況那乾脆就繼續做朋友觀望一下. 雖然有時候知道做朋友下去好像也沒有什麼發展, 總比兩個人完全不連絡也好. 如果你是屬於慢熱或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型, 自己有沒有想過也許機會就只有哪一剎那, 如果不好好的把握就會失去. 我完全可以提會這類型的人, 也不是說是搞不清楚狀況. 也許有時候這些人不是不知道, 而是不知道怎樣開始, 開始也是一種藝術. 但是如果說是連約人去喝咖啡都不敢的話, 那真的需要被打入初級班好好的學習一下. 慢熱不是一種錯, 只是也不能慢到完全沒動作. 如果你認為我有什麼好的建言, 那我只能說要學著聽暗示囉.

暗示也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西恩潘剛剛就講過了, 我自己就是不懂所以也不用去教其他的人. 但是有時候基本的幾招總是要會的. 比方說兩個人還是朋友,

女:「聽說那部電影好像還滿好看的.」

如果你聽到人跟你提到這, 西恩潘最近聽到三個回答其中兩個還讓我還蠻噴飯.

回答1: 我上禮拜去看過了, 真的還滿好看的. 改天妳可以找妳的朋友去看.
(我對這個回答只能說兄弟你可能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或是現在是怎樣. 慢熱到不行嗎, 還是真的在哪裡給我打哈哈, 還是根本狀況外)

回答2: 去BT下載就好啦, 我晚一點去下下看. 燒好DVD再給你.
(......你要我講什麼, 如果你過去沒交過女朋友那我想那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不是搞不清楚狀況而是你自己要有一點基本概念吧. 追人也要一點時間跟體力的. 還給我去BT下.)

回答3: 那部我也聽說了. 這個禮拜六一起去看吧.
(相信會講出這句話的人已經成功的走出了第一步了. 恭喜你)

很多人讀到這裡可能會不相信西恩潘剛剛寫的頭兩個回答, 但是如果你認真的注意一下就會發現這樣的對話幾乎常常的出現. 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別人給你多少機會開始都可以錯過.

很多人不了解會不會講話其實也跟會不會追女生完全沒有任何關聯. 過去聽到太多人跟我提過因為自己口才不好所以很難追女朋友. 或是自己不善言詞, 所以沒有女生願意跟他聊太多. 其實以我自己過去的觀察, 我發現如果你的口才馬馬虎虎反而更好. 因為有時候最真實的才是最厲害的. 很多人可能會反對我的看法, 如果你好好的思考一下才會發現很會耍嘴皮子的人反而會讓對方害怕, 誠懇的才是狠角色. 如果你自己發現自己不是一個很會講話的人, 或是你羨慕很會講話的人, 那你真的不用太擔心, 有時候如果你能夠好好的把握搞不好比有口才的人更犀利.

這就好比你去買東西好了, 如果碰到一個很會講的銷售員, 跟一個很誠懇但是沒那麼會講的銷售員, 你比較會相信誰. 會哈拉其實沒什麼用, 因為外面真的太多人會哈拉. 但是如何講到讓對方感覺很舒服才是利害. 個人認為很會講話一定交的到女朋友, 可能也是因為西恩潘不是很會亂哈拉所以無法體會到會哈拉的利害.

更可怕的就是有自信跟交不交的到女朋友更沒有關聯. 很多女生說喜歡有自信的男人, 但是更多又害怕這個人太有自信的話會變的很不穩定, 完全沒有安全感. 太多人覺得一個很有自信的人散法出來的魅力無法擋, 但是穩重搞不好感覺更有看頭. 很多人沒有想到或是根本不知道有時候自信跟自大只是一線之間, 你自己的自信搞不好在別人的面前就是自大. 所以有時候謙虛也是一種美德, 低調搞不好別人還覺得你酷. 但是也不要酷過頭, 因為過頭了別人就覺得你自閉.

寫到最後才發現其實, 做自己最開心. 不管要怎樣去追一個女生, 如果你不能保持自我, 很快就會破功. 很多人能夠掩飾一下, 但是也不能夠掩飾過一輩子. 這也就是代表為什麼很多人感覺雙方交往後才發現沒有想到的哪麼合.

其實今天我到底要講什麼寫到最後我也搞的不是很清楚. 可能我自己知道我是遜咖所以才會這樣講, 實在太多太多的人跟我提過.

「有時候看你那麼會哈拉, 但是不敢相信你那麼遜.」

西恩潘就是遜啊, 很多人喜歡笑我在這方面怎麼那麼遜. 但是很多人不懂的就是, 也許遜也是一種風格, 或許更是一種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但是不管怎樣,

喜歡就追啊, 想那麼多幹嘛...

註:
當我今天準備寫出這個話題的時候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很多人會說西恩潘真的很想要交女朋友想到發瘋了. 如果你是這樣想那我真的要講大家想太多了. 只是因為週末不想要寫那麼認真的話題所以才會拿這個出來寫. 因為我最近碰到的人幾乎都是談這個話題. 難道單身也是一個錯嗎. 有時候不想要交跟交不到不要混為一談啦. 雖然西恩潘可能是後面一者, 但是也不要這樣講我啦. 如果讀到我的感情文都只要笑笑就好, 不要太認真. 如果有什麼好的意見記得要跟西恩潘講不要自己暗慷了.

過去有在讀西恩潘的部落格的人就知道, 我當舅舅已經一段時間了. 而我的小外甥女都已經五歲半快要六歲了. 因為她很喜歡吃比薩, 西恩潘這個做舅舅的昨天晚上就去買達美樂. (明明自己愛吃還要推在一個五歲半的小女孩身上). 在我的小馬三的車上, 小外甥女Ariana突然跟我爆出一段超爆笑的對話.

「小舅舅, 你還是單身對不對.」Ariana俏皮的說著.

「......對啊, 妳怎麼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都那麼成熟嗎.

「那你要不要幫你的小舅舅介紹女朋友, 妳的老師之類的.」我故意鬧她的講著.

「現在沒有, 但是我幫你看看未來有沒有.」她很認真的說著.

現在的小朋友是怎樣, 大家要了解她是五歲半的小孩. 不是15歲喔, 千萬不要搞錯的方向. 你可以想像哪麼小的小朋友跟我這樣講女朋友的事情嗎. 但是外甥女Ariana八卦程度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連她的小舅舅是不是單身都要跟我提.

更搞笑的事情是, 當我老姐跟我講其中有個老師好像是單身, 而且蠻優的. 西恩潘的小外甥女竟然說出.

「那個老師ok囉.!!」Ariana大聲的喊出.

西恩潘快要抓狂了, 這麼小的女孩怎麼可以講出哪麼爆笑的句子. 天啊, 現在的小孩一定要這麼小大人才可以嗎. 我完全不能相信我小時後可以講出這樣的話.

下面的照片就是昨天跑去台北旅遊展幫我姐夫推銷自我品牌的非洲咖啡豆. 如果沒有機會去到的人看看照片過過乾癮也好.

2 意見:

凱特 提到...

就是這篇
所以我覺得你很有經驗啊~

哈哈哈

西恩潘 提到...

拜託拜託,什麼經驗要講清楚。不然讀到妳的留言別人以為我是什麼奇怪經驗很多。

還有明明就寫到西恩潘是個遜ㄎㄚ,妳還在哪裡講有經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