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胞深入中國東北: 第一天

在昨晚從北京前往瀋陽的動車組(高速)火車上, 學長傑克突然跟我提到.

"如果你來個三天, 瀋陽可能很快就可以看完了. 要不要閃去個長春." 他突然提起.

"長春, 我連瀋陽都搞不清楚在哪裡. 長春, 哪是哪裡啊." 我已經開始頭暈了.

"沒啦. 想說我自己也沒去過. 所以不如去哪裡看看." 傑克跟我提到.

"那就走吧. 反正我也沒有去過. 不如去走走看看."

想也沒多想, 當我們到瀋陽車站後就直接買火車票到長春. 一直到當晚我上網百度一下到底長春在哪裡才發現原來長春在吉林省. 也就等於我在三天內將要跑中國三個省. 從北京, 到瀋陽在到長春, 一路上觀察中國東北到底有什麼. 只能說, 這裡的冬天還真冷啊. 以前覺得加拿大很冷, 但是西恩潘發現中國的東北完全不輸給加拿大搞不好更冷.

因為昨天晚上才買的車票, 所以買到今天一大早7:50發車的火車. 早上7點半就已經到了瀋陽北車站. 在吃完車站旁邊的麥當勞早餐後, 就準備往長春出發了. 因為沒有買到動車組的火車, 所以坐到一般航班. 不知道是否因為火車太早了, 還是一般航班大家比較不坐, 整台車上軟席不到10個人. 也給大家一個機會一人躺一個座位.

三個小時的火車就到了, 感覺也沒有想像的哪麼遠. 一進旅館就準備今天的行程. 因為傑克也沒來過長春, 所以就先在附近繞一繞. 看到了全新的新世界購物中心, 慢慢發現原來在東北的城市也已經被開發了. 想不到商人真的是無國界, 只要有賺錢的機會大家就會去闖闖看. 中午就在這個新世界中心吃了中餐, 一餐簡單的韓國餐. 因為東北真的太多朝鮮料理了. 肚子也不是很餓所以就簡單解決.

吃飽才啟程前往長春最有名的景點, 末代皇帝溥儀的偽皇宮. 為什麼叫做偽皇宮呢, 因為當國父孫中山先生已經革命成功後, 封建時代已經結束了. 但是日本人為了入侵中國東北, 所以把溥儀找來當東北三省的皇帝. 而特別為了他, 在長春蓋了一棟皇宮. 這不算是正式的皇宮, 到比較像是把溥儀當成一個傀儡的地方, 所以中國特別把這裡取成偽皇宮. 也就是這個地方的由來. 沒想到跑個大老遠入場卷要RMB80/人. 天啊, 感覺好像是來這裡被坑的感覺. 但是傑克跟我講長春市就是砍你這筆. 跑大老遠來你會不進去嗎.

在走了老半天才好不容易走完, 加上天氣已經比北京跟瀋陽還要冷的情況下. 看到快要關門的時刻才準備回酒店. 原本還想要去其他的地方, 但是天氣真的太冷了. 還是先回酒店休息在看晚上要去哪裡.

到了晚餐時間, 因為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 最後選了一間連中央電視台都有來才訪過的高麗王朝火鍋店. 老實說, 這裡的牛排火鍋真的很好吃. 吃到最後真的連其他的地方都懶的去看, 因為真的吃太多了.

廢話不多說了, 先看照片吧.



註:
原本晚上還要去長春市的南胡公園看冰雕. 但是真的已經太累了, 所以吃飽飯後就懶的在去看了. 最重要的就是外面也真的太冷了吧. 東北的冬天真的跟加拿大的東岸有的比, 搞不好還更冷. 但是長春的一日遊也算是開心的了. 至少多去看了一個省跟城市. 哈哈哈, 我跟傑克說. 你怎麼帶我像帶旅行團一樣, 能夠在越短的時間跑越多地方越好. 兩天跑了三個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