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本來就不公平...

上個禮拜跟朋友出去吃飯, 吃到一半的時候談到愛情為什麼總是哪麼不公平. 當講到這種主題的時候, 通常最後都是沒有結論的. 而我都是以沉默來代表我的看法. 因為老實說, 當你講這話的時候, 代表的也就是你還看不開愛情.

其實, 在過去幾年裡, 常常聽到很多人這樣說:

"為什麼她的男朋友/老公對她那麼好, 我都碰不到. 人生怎麼那麼不公平..."

"我的條件又不差, 為什麼總是沒有好男人追..."


"我的眼光真的很低, 但是總不能是女人我都追吧."


"喜歡我的, 我不喜歡. 我喜歡的, 不喜歡我..."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想過或是講過以上類似的話, 如果你可以承認你連想都沒想過, 那你真的是世界上的少數. 會講這樣的話的人, 不代表是不好, 或是真的很倒楣. 也許是心理的挫折感, 或是沒有好好的睜大眼睛看看自己週遭的人.

我講過上百次了, 但是還是再講一次,

"如果你不給人機會, 你怎麼會發現誰是真正對你好或是適合你的人."

"如果你不去好好的追一個女生, 而是在哪裡看來看去, 下不了決心的在一個人身上. 怎麼輪的到你"


雖然我講這些話實在是很籠統. 也許給的方向不是很明白. 老實說, 給人機會, 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真的是一個很抽象的講法. 我不能說我給你的是專家的意見因為我從來不覺得我是專家, 我也沒講過我是專家. 從頭到尾,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在自己小小的公寓裡面, 寫著自己的看法跟想法.

很多女性會覺得, 我願意跟他出去已經是給他絕大的機會了. 如果他還沒辦法好好的把握的話, 怎麼可以怪我. 很多時候, 在吃一兩次飯後就感覺對方是怪ㄎㄚ, 宅男或是完全不來電. 之後就怨嘆, 為什麼別人的男朋友那麼好, 我怎麼都碰不到這樣的男人. 但是有沒有想過, 在哪短短的幾個小時裡面, 妳認為妳可以了解對方多少. 妳可以看到多少, 聊到多少. 如果沒有長時間的相處, 怎知道對方的怎麼樣的人.

相對的來講, 如果妳看到妳朋友的男朋友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對她很好, 那又如何. 也許哪只是剛好在哪時段的表現. 妳真的能夠在哪短短的幾分鐘內看到對方男朋友的好嗎. 妳能夠保證不是因為妳朋友對他更好, 導致她的男朋友也相對的對她好嗎.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大家都有聽過. 每一段感情本來就是需要去經營的. 如果獻慕自己的朋友, 不如好好想一想自己哪裡可以做的更好. 如果你真的哪麼挑剔, 那不怕妳碰到的男人也這樣挑剔妳嗎. 好好的想一想吧.

很多男性會覺得, 一個女人的外觀真的很重要, 但是如果誰還是那樣想的話, 也許你還不夠成熟. 我當然不是說外觀完全不重要. 而且我知道很多人比較愛面子, 所以怕自己的女朋友不夠優的話, 好像一起出來很沒面子. 但是有沒有想過, 其實兩個人的個性合不合得來長遠以來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如果你帶著獻慕的眼光看著你朋友的女朋友怎麼那麼辣, 你有沒有好好的想過也許你的朋友私底下或許要忍受很多你看不到的事情.

其實我想要講的就是, 很多事情也許不要那麼單方面的看. 如果沒有更深入去了解, 你根本不了解內情是什麼. 光是看表面, 我相信愛情都是很美好的. 但是如果真的很認真的去看的話, 也許在哪美好的一面, 總是會有不平衡的地方.

愛情, 本來就不公平...

註: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開始寫有關愛情的文章. 老實說我每次都寫的很痛苦. 不知道是因為感覺社會上大家總是會有講不完的感情問題或是很多人總是被愛所困. 只要到各大留言板去看, 就會發現最多人留言的都是有關感情的問題. 不管是被發好人卡, 或是男朋友去劈腿, 其實問題發生的每次都差不多也多識曾相識.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寫的很痛苦. 很多時候只是當事者迷, 但是當過去後才發現自己的笨.

還有一點其實我很早就發現了, 在過去一年裡面, 只要我有寫任何有關愛情的文章, 讀者大概會比平常多三倍. 當我寫有關商業或是投資的文章, 總是發現是否因為我寫的不夠好, 沒辦法像愛情的文章一樣吸引哪麼多人來閱讀. 也許是我文筆的問題吧. 還是大家真的對愛情比較有興趣. 我自己了解已經沒辦法達到7749天篇的紀錄, 沒有當時的心情, 也許我這輩子永遠也寫不出哪樣的文字了.

思考了幾天後, 自己決定每個禮拜五都會寫一篇有關愛情的文章. 雖然我不是愛情專家, 但是身為一個社會觀察者, 還是應該要把自己看到, 聽到, 想到的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也許透過這些分享, 大家會對自己更深入了解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