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過了40,到底還剩下什麼!


已經忘了最後一次動筆開始寫文章已經是哪時候了。為了賺錢,養小孩家庭﹐連自己都慢慢開始忘了自己的熱情。上次小朋友問我說,

「爸爸,你最喜歡做什麼?」

看到我兒子在幼兒園畢業紀念冊上寫著

爸爸最喜歡做的事 : 去辦公室賺錢

自己看到的當下,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爸爸努力也有錯了嗎?

但是其實小朋友沒發現的事,我最熱愛寫作。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熱愛寫作,從小在台灣也不記得自己作文很好。在國外老師讀到也感覺好像有烏鴉飛過的感覺。還記得去坐在我旁邊後來去耶魯讀英文文學系的同學跟我講,

「西恩,你還是去讀商業或是科技類的,文學真的不適合你

回到正題,其實我熱愛寫作應該是亂寫自己的想法。不管對錯,只是想要講講自己的看法。上一次翻到過去十來年的文章,發現過去的我真的什麼東西都寫,不管是創業,投資,愛情,真的什麼東西都在寫。代表的過去可能年輕的時候腦筋比較有時間可以去創作或是點出自己的想法。

剛剛中午的時候,單身的兄弟跟我講 :

「因為疫情的關係,害他好幾個周末都沒辦法出去喝~

我當下想到,我們都40來歲了,你叫我周末還喝到凌晨,我做不到。我們這把年紀還要跟一群小朋友在外面喝酒,弄到太陽公公出來才回家。小弟我沒辦法了,可能年紀不同,想法不同,時代不同了吧。所以當他跟我提到這,我就說

「不好意思喔,我一點都不羨慕這樣的生活!什麼年紀就該過什麼生活吧

可能也是因為過了年紀,你說現在要出去喝到掛,隔天真的很不舒服ㄟ。難怪剛剛兄弟說,

「奇怪,現在很快喝到掛,而且隔天宿醉恢復能力怎麼變那麼差

幫個忙好嗎? 我們已經進入中年了,你還以為我們還在大學畢業嗎?

又岔題了,這就是中年人的毛病講個話不好好講,轉來轉去。大道理很多,但是真的又好像有講跟沒講一樣。

回歸到人生過了40,說真的有時候自己感覺還是20歲的時候,起床的腰酸背痛讓我自己認識了自己的年紀。小時候看長輩夏天喝熱飲,感覺那真的是神經病。當下想,

「天氣熱不拉基,還要喝熱的不是更熱嗎?

現在看到自己天氣那麼熱,但是還是堅持要喝熱咖啡,我開始理解了。原來到了一個年紀,真的會想喝熱的。現在還不確定這是身體體質的改變嗎? 還是這就是自然演變。

回歸主題,其實過了40,有個好的工作/事業,家庭,健康的身體,其實就已經很完美了。很多時候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思考著,每個人想要的很多,但是真正需要的也就是這樣,食衣住行樣樣都兼顧到即可。如果可以用心經營自己的生活,不管是過得怎樣都可以把他變得很精采。哪怕只是去巷口轉一圈,或是附近公園逛逛,重要的是怎樣享受每一天會發生的事情。有時候一個轉念,一個頭腦開竅的想法,就可改變自己。

所以你問我過了40還剩下什麼,我只能說對於人生的態度。

"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那為什麼不讓自己快樂的過好每一天呢?"

這篇算是暖身的文章,趁剛剛忘了喝咖啡的幾分鐘寫的。來讀讀看中年的我,文筆是否已經有了改變。

留言

  1. 期待!以前常常拜讀西恩潘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知道現在我的還寫得出什麼作品。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