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的2008東岸行: Day 5


在一早起床後,其實已經知道住的地方沒有提供早餐,所以如同往常一樣,路上找Tim Hortons來打發這個今天的第一餐。今天準備要離開待了三天兩夜的Nova Scotia而往艾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出發了。在開過Halifax的Angus L. Macdonald橋後,剛好喵到路邊有個麥當勞,西恩潘突然看到。

「有麥當勞喔!!! 換吃麥當勞早餐好了。」

其實西恩潘已經很久沒吃麥當勞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麥當勞早餐倒是一直感覺很好吃。雖然說很油膩,卻不得不否認真的很有味道。特別是跟其他地方比起來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因為想要去趕十一點左右從Nova Scotia到PEI的渡輪(我知道,又是渡輪。就跟大家說過北美真的很多渡輪,所以直接得來速一下(Drive Thru,台灣不就是翻成得來速。不知道是哪個廣告公司幫忙想的名詞,但是真的很會想啊。)在叫了四份二號餐,就正式的往渡輪出發了。這個位在Halifax以北差不多要一個小時半車程的Caribou小鎮,幾乎大家到這個地方都是要搭渡輪去PEI。而要去PEI這個島只有兩種辦法,一種是從Caribou坐渡輪過去,另外一種就是從Confederation Bridge開車進去。特別的地方就是進去PEI的時候是不用付錢的,只有出島的時候才要付錢。所以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搭渡輪進島,然後開橋出島,因為過橋費比渡輪費便宜多了。可能是早上的交通比較順暢,想不到一下子就到了渡輪的碼頭。

講到Prince Edward Island這個地方真的很有意思。跟加拿大其他的省份比起來,這個小省總共裁紙有不到14萬人。而且這個島靠的不是觀光,農業不然就是漁業。這個島雖小,卻有密度很高的高爾夫球場(絕大部分都是很有水準的球場,北美前100優。)。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美國人在加幣匯率低的時候,夏天都可以飛來打球。

因為這次是搭渡輪進來PEI,所以選擇在下船後在東部觀光。PEI這個島要觀光其實很特別,絕大部分都是把這個島分成三部分,東部,中部跟西部。在過去絕大部分的人都幾乎在中部(安娜小屋)或是西部走動。只是西恩潘看到最近東部也開始開發觀光,所以特別好奇這個地方有什麼東西可以看的。原本預估下船的時候可能才過中午,就可以在附近找一找東西吃。只是想不到天氣不好,船抵達的時候也誤點了。這時候的西恩潘都已經快要餓昏了,只是因為渡輪旁有個Wood Islands燈塔還不賴。所以硬忍著肚子也死要拍幾張照片。



在拍完燈塔後,發現真的已經快要餓到不行了。但是因為不想要浪費時間,所以就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出發順便看看路上有什麼可以吃的。開了10來分鐘後,跟西恩潘自己猜的一樣,果然路上荒的很。在自己翻開地圖後,決定先開到在東南海岸邊的一個小鎮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與其說是個小鎮,不如說是很多房子聚在一起的部落。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間小小的餐廳,這時候的西恩潘已經箭步飛行的往門口衝,

"I need a table for four..." 我用著最後一點力氣擠出這句話

"You will have to wait sir. There are four tables for four in front of you. It will probably be a 30min wait."帶位小妹妹跟我說著

當西恩潘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整個心裡都要涼了。其實本來就應該猜到的,因為餐廳外面坐了一堆人在哪裡喝飲料的時候就應該知道。但是都已經快要下午兩點了,怎麼還會有那麼多人啊。

"Another choice would be take out. It would be much faster than eating in."她接著說著

"Yes...take out...me want take out...just give me....take out..."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哪裡說什麼東西

在快速看了一下菜單,隨便點了幾樣東西就到外面好好等外賣了。看著外面的天氣,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裡吃外賣。卻想到如果可以到下一個景點旁邊野餐,似乎也是個好主意。在付了錢,拿了外賣後,就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Cape Bear Lighthouse。不知道是否是運氣好,還是老天爺想說鬧西恩潘也鬧夠了。想不到一到了這個燈塔,天氣就放晴了,而且在燈塔旁邊還剛好有野餐的桌椅。這時候西恩潘心裡想著,

「也是時候了,老天鬧也鬧夠了。總不能天天都下雨吧!!!」

邊吃著外賣,邊看著風景果然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後來才想到,忘了開瓶紅酒來喝,真是笨啊)。說到這個燈塔為什麼會來看,因為是鐵達尼號沉船後第一個收到信號的地方。也因為這樣這個燈塔才後有名。



在吃飽喝足後,也該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因為實在已經拖太多時間了,所以選擇開始走四號公路避開海線的路來去到,Brudenell River Provincial Park。西恩潘會想要來這個省立公園完完全全是自己貪心想要來看這裡出名的高爾夫球場,Brudenell River 跟 Dundarave Golf Course。這兩個大名鼎鼎的球場也算是排名在上次西恩潘來打過的The Links at Crowbush Cove,既然在路上就應該去看看。只是運氣似乎不是那麼好,一到球場就開始下狂風暴雨,所以才走到第一洞就想要躲回車上。

想到沒辦法看到這個球場,雖然失望,但是沒想那麼多就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因為在旅遊書上面看到一個不錯的Inn at Spry Point是在一個半島上面而且也在下一個景點的路上,所以也就順便繞過去。等到西恩潘開到的時候,才發現有時候照片真的比實景還要棒。(真的看到的時候才發現,做行銷的人真的是很厲害啊)

「照片上的哪個Inn,確定跟自己眼前的一樣嗎?」西恩潘自己問自己

在拍了幾張自己都不相信的照片,想說還是往今天最後的一個景點出發好了,Basin Heads。這個位在PEI東北角的沙灘,有著大家說著Singing Sand(會唱歌的沙灘)。聽說只要在這個沙灘走著,沙子就會發出如同唱歌的「沙...沙...」聲音。西恩潘自己是不敢說有沒有唱歌的聲音啦,卻不得不否認真的很美。雖然說原本很想要白痴的自己帶收音機來讓沙子唱歌,但是很開心自己有來到這個景點。再拍了兩個多小時的照片,跟走了大半片海灘,也準備該往今天住的地方,PEI的首都Charlottetown出發了。



P.S.
原本晚上是準備住在Holiday Inn Express at Charlottetown,加完稅也要加幣兩百一晚。想不到這個地方已經超定了,所以把我們移到市中心的Delta,一晚要加幣四百。而且是兩晚都可以住在Delta,Holiday Inn Express還退一晚的錢。代表原本要在Charlottetown住到一晚兩百,最後變成兩晚兩百而且還升級到這裡最好的飯店。老實說,還真的感覺有一點補償,因為過去幾天天氣真的太差了。

今天的行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